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電子四乙 商顗珩 9926204 心得分享

9/26/2013 詹武龍: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-環境,糧食,經濟與憲政危機-感想


       這次的上課是聽演講,這位演講者是新竹自然農會俱樂部的詹武龍先生,他說他以前是一個廣告人,但我看不太出來,可能是這種人最深藏不露,接下來就直接切入這次的主題,也就是吵得沸沸揚揚的大埔事件,老實說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是甚麼,只知道有人跳河這樣,但沒想到這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卻是如此重大,聽了詹老師的講解,我才明白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也是所以有台灣人應該去正視的問題。
   
       他先讓我們了解到土地徵收的制度,我真的萬萬沒有想到政府官員都市計畫為了整地,說要徵收就徵收,也只公告在自己的機關,這樣我真的不知道人民的權益在哪裡,誰會知道住在可能10幾20年的房子,說要徵收就徵收哪有管你好不好,要不要,公共利益由誰來認定,詹老師說了人權是一切的基礎,因為你沒有了人權,自由跟民主又從何而來,這都是環環相扣的,然而那徵收的補償金也不是依你想要多少就多少,政府決定這塊地多少就多少,其實真的很誇張,為了自己的利益,為了賣地給建商,這樣不明智的決定,傷害的人是甚麼補償都補償不來的,詹老師也分享了自己靜坐抗議的過程,但政府真的聽到了人民的聲音了嗎?還是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,政府財政赤字擴大導致債務不斷的上升,人民真的負擔不起,所以台灣的未來真的是很令人擔憂,我覺得要從每個人的心態,想法去改變,這樣才會一步步的起飛,不然再這樣下去,到時候吃喝都可能成了問題,所以只能說慢慢地去改變吧,在危機還沒之前準備好,這樣才是應該做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