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 11/28 韋仁正:協力造屋的社會運動經驗

       這次演講的主題是協力造屋,之前就有一位汗得學社的來分享她的經驗了,其實他們想做的並不是單純的建造一棟房子,而是那背後的精神,還有那大家一起共同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,雖然結果重要,但過程固然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而且這個成員是從各地來的,從不認識,到最後可以一起為了一件事情,把心集結在一起,這種過程是多麼得令人感動,而且最重要的節約能源,能源問題一直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像之前的反核,如果真的沒有了核能,那有多少替代能源可以來替代,所以人們之間不應該被媒體操控,而是要依造自己的心志,而不是為了反而反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       然而協力造屋他們也是圍繞著節省能源,他們都希望讓自己未來可以過得更好,但誰不是這樣呢?誰不希望以後是吃好的穿好的,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的珍惜現在所擁有的,好好地去保存,以求永續發展,給我們後代子孫一個完整的家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